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005001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7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8-27
字体:[    ]

刘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楚雄东盛东路、团结路(延长线)禁止大型车辆、渣土车和商混罐车通行”的建议,已交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从2018年开始,楚雄市城区道路实行货车限行,但东盛东路、团结北路、永安路东段、紫溪大道东段是开发区唯一允许货车、拖拉机、农用车通行的城市道路,也是上述车辆进出楚雄工业园赵家湾-桃园工业区、富民庄甸工业区必经道路,加之东盛东路、团结北路周边有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交通吸引点,车流量大,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加强警力部署、重要路段交通疏导指挥基础上,积极向楚雄高新区汇报,争取完善该片区路网规划,打通货车进入工业园区通道,畅通路网循环,逐步实行该片区货车限行措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打通了原320国道与富民庄甸工业区连接道路(览金桥),有效分流了部分货车。2021年2月已启动楚南路与赵家湾-桃园工业区连接道路建设,目前正在对道路进行平整、硬化,待连接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对紫溪大道(楚雄东“程家坝”收费站岔口至航空桥路口)、永安路(紫溪大道航空桥岔口至团结路岔口)、团结北路(永安路岔口至曙光路岔口)、东盛东路(曙光路岔口至永兴大道岔口)等路段实施货车限行,可有效解决当前东盛东路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加强货运车辆、危化品驾驶人安全教育和车辆管理,提高驾驶人安全出行、文明行车意识。

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