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0927006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7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2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8-27
字体:[    ]

杨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取缔临时停车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提案,已交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楚雄市建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城市道路、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快速增长,原有的交通供需平衡关系被打破,而相应的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跟不上交通需求的增长速度,停车泊位供给不足,停车难问题愈加凸显。前期,楚雄市城区部分路段占用非机动车道施化了街道临时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停车泊位供给不足问题,但又带来了机非混行等问题,客观导致产生新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

为解决停车难、机非混行等问题,2021年初,楚雄市制定印发了《楚雄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的意见》和《楚雄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智慧交通、文明交通建设相关内容。2021年,楚雄市将加紧推进智能AI违法图片筛选、“路口自适应控制”和“行人过街请求”系统试点工作,交通信号灯实现分时段、错峰协调控制。完成楚雄智慧出行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建设改造11个智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6000个以上,加装停车感应地磁2000个,建设共享自行车站点96个,投放公共自行车及共享电踏车各2000辆,在主城区加快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倡导公交优先,绿色交通优先,逐步取消道路两侧的临时停车泊位。推动“楚雄智慧出行”APP推广注册用户数达5万人次以上,为市民提供智慧停车网约车等5大智慧出行服务。优化公交车调度系统和出租车管理平台,全面推广普及微信APP小程序“车来了”。2022年前,持续优化“智慧楚雄·绿色出行”云平台,建成一站式综合性票务服务窗口,逐步推行电子客票服务。同时要在5G基站覆盖、数字城管、智慧安防、智慧交通(停车)、智慧公租房、东兴智慧社区、灵秀智慧小区、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化提升、彝都大道和环城西路传统基建智慧化改造、大修厂棚改“幸福里”综合体地理信息模型(BIM)等10个智慧领域上取得积极成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不断完善“智慧楚雄”发展体系。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城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道路规划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将趋于科学合理,将会有效解决当前城区交通停车难、高峰拥堵等问题,为楚雄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