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0924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4-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4-05
称: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5
字体:[    ]

2021年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人民政府六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副市长孙春荣、吴应辉、李明海、李英、陈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学习全国、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楚雄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听取2021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

一、近期,国家和省、州相继召开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期推进,顺利完成既定目标,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相对稳定,但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每季度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要成为常态化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

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精准、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受种人员按计划时间节点有序接种,做到接种工作无缝衔接、扎实推进,坚决杜绝“苗等人”的情况发生;要提高疫苗接种能力,提高接种效率;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机关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引导群众积极接种。

二、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压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正把安全至上的“红线”树牢守住;要坚持“防”字为先,各级各部门要在预防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彻底查改隐患,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消除事故滋生土壤;要坚持“严”字打底,各级各部门要标准提级、从严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各方责任压到点上,严格实施行政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有关法规实行问责,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毫不含糊、决不姑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阮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