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0-052600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 2020-05-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5-24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24
字体:[    ]

楚雄高新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属有关部门:

为切实抓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主动作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十分重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市人民政府对全州各族人民庄严承诺,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要求,是2020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高新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属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州委“1133”战略实施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谱写好中国梦楚雄篇章。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高新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属各部门要围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究,加强统筹协调, 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认真落实好“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按照《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动对接各责任单位,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分解立项督查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参与、形成合力,认真完成好其职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

各牵头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强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照目标要求,及时跟踪问效,分析存在问题,加大服务指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目标任务完成。任务分解中各“牵头单位”和“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负责的责任单位”要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中的工作落实情况分别于2020年7月5日、2021年1月5日前报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纳入部门和乡镇年度综合绩效考核。

任务分解涉及的责任领导调整变动的,由相关人员按联系递补,不再另行发文。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