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MB0N94239B/202001-0000382124 信息分类: 住房保障信息
发文日期: 2020-01-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0-01-23
称: 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2019年年度审核情况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2019年年度审核情况

发表时间:2020-01-23
字体:[    ]

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保证公租房真正惠及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于20201月再次开展承租人资格条件审查,主要针对名下房产登记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入住资格的承租对象。

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与楚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动,将当前我市公租房入住人员名单与20191231日前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登记信息进行比对。通过筛查,共清理出266名公租房承租人名下有新增房产登记在案,并且住房建筑面积超过规定,我中心将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并启动清退程序。

承租人在初始申请入住公租房时,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严格把关,根据《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要求,执行初审、复审、部门联审制度,保证入住人员资格条件的合法性。公租房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部分承租人在生活条件改善之后会购买私有房产,所以每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都将不定期开展审核工作,清退不符合入住条件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