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346616515F/202007-0000280003 信息分类: 知识产权保护
发文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7-02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把脉问诊助力复工复产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把脉问诊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7-02
字体:[    ]

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企业内部指导创新发展,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工作,着力开启知识产权精准服务工作模式。

一是知识讲座宣讲政策。在走访的重点企业开展知识讲座,从企业、产业、区域等角度,宣讲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讲解专利申请、商标申请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要求企业做到“三个知晓”,首先,知晓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职责;其次,知晓专利申请的法律知识以及各级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扶持政策;第三,知晓知识产权在提高企业竞争力方面的作用。

二是座谈走访答疑解惑。深入企业内部走访,向各企业负责人了解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就知识产权应用管理、知识产权维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听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提出了关于企业科学、合理做好专利和商标布局的建议7条。

三是严厉打击假冒违法。在走访的过程中,对企业的注册商标标识、专利标识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1家企业在产品上长期使用未注册商标的行为予以纠正,净化知识产权市场环境。

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运用的意识和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企业以品牌促效能,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