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405/202009-0000667807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09-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0-09-17
称: 楚雄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会议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体:[    ]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主持召开楚雄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和坝区乡镇行政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十四五”规划办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杨俐昆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高质量、高标准、切实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就做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杨俐昆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是指导我们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部门、编制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充分体现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形势,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市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和机遇,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进一步认清市情,找准工作着力点。在落实好国家和省、州上位规划要求的基础上,立足于基本市情,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最大限度发挥好我市特色和比较优势。四是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确保规划编制质量。要从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定位、生产力空间布局、目标重点、产业体系、重大举措、项目支撑、向上沟通对接9个方面进行深化完善,确保规划质量。五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编制规划工作任务,为实现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市领导马文辉、赵天武、吴炬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