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405/202007-0000367798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07-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0-07-24
称: 楚雄市四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投资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四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投资

发表时间:2020-07-24
字体:[    ]

年初以来,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州部署,在全力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采取措施,切实稳住有效投资。

    一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实政策供给。及时制定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运行26条措施和部门专项配套政策措施,按照 " 网格化 " 抓投资、抓项目的方式将稳投资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乡镇,形成齐心合力稳投资的良好氛围。

二是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时效。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行网上审批和无纸化审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通绿色通道,启动“不见面”在线办理,指导项目单位实行远程审批,提高办理时效。

三是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建立“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新的指挥调度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指挥部和17个工作组,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复厂和新开工项目建设,一、二季度共开工项目116个,努力形成投资增量。

四是抓实项目资金争取。围绕投资导向,抢抓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专项债券支持机遇,强化项目申报和争取,组织申报专项债券项目82个,争取到项目6个,到位资金6.05亿元;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110个,争取到项目3个,到位资金1.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