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405/202006-0000167792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06-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20-06-10
称: 楚雄市召开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召开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10
字体:[    ]

6月9日上午,楚雄市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

会上,袁培林、孙春荣、吴应辉、荀之灵、李明海和李英同志分别汇报分管部门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情况。李援同志汇报了高新区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情况。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同志对抓项目稳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抓项目稳投资各项部署,充分认识投资是“六稳”“六保”的关键,是明天增长的来源,要充分认识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千方百计抢抓国家新增中央投资和专项债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国家政策,努力提高项目谋划和水平,积极引入第三方参与谋划,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争取新增中央投资、地方专项债券有较大提高。三是要提高责任担当,发挥好市抓项目稳投资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在统筹协调、抓总部署、调度督查、业务培训、指导帮助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围绕“两新一重”,按照“构二破三”要求全过程抓好项目,按照“调二提三”要求全方位抓好项目,确保项目谋划出数量有质量。四是要提高政治担当,率先垂范履行好抓项目稳投资的主体责任,市级领导要主动作为,市级各部门要履行尽责,把项目谋划数量、项目争取数量、资金、土地和林地保障数量作为干部考核和干部提拔使用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确保人人抓项目、人人抓投资。五是要提高保障能力,想方设法保障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项目审批、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和要素保障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和竣工达标率,确保实现上半年投资扭负为正和“双过半”目标。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属有关部门及开发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