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405/201809-0001779271 信息分类: 知识产权保护
发文日期: 2018-09-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09-18
称: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被确定为第一批 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被确定为第一批 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发表时间:2018-09-18
字体:[    ]

近日,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云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被确定为第一批全省44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之一,试点时间自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

为有效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近年来,楚雄市将知识产权融入中小学创新活动,积极鼓励中小学生开展发明创造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思维和发明创造能力。同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能力。

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楚雄市知识产权局将以试点学校为荣誉和平台,继续加强对试点学校的指导,力争通过两年的支持和培育,省知识产权试点学校成功获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学校。(市发改局 何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