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9 09:17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王 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鹿城镇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指导组李绍学组长到会进行指导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站所4个支部全体党员、22个村(社区)书记、华丽公司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计110人参会。

镇党委书记、鹿城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明辉对全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王明辉指出,镇机关、29个党委(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一项根本任务”和“五个具体目标”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王明辉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委(总支、支部)一是要严把时间节点关。按照省、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把握好鹿城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全镇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至11月底基本结束,确保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二是要严把工作程序关。在工作安排上。按照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评估7个步骤统筹安排全镇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三是要严把学习关。重点抓好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的学习。同时,计划开展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每次学习不少于1天;四是要严把调查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主要内容,在深入实际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倒排时间表,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要严把落实整改关。按照“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深刻检视问题。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政治、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查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对照销号整改。结合实际统筹开展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八城同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