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4 17:26 信息来源:楚雄市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罗再成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3月3日上午,楚雄市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安排部署示范市创建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袁培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市政协主席孙春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冯毅强调,作为民族地区,楚雄市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来抓,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楚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开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等教育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各族人民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

冯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创建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准确把握难点,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鲁文兴到会指导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聚焦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会上,6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5家创建单位代表向市委领导递交《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责任状》,2家创建单位代表作创建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在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各乡镇设置分会场。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含高新区各部、局、中心),15个乡镇党委书记,重点示范点打造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族宗教局班子成员,市创建办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乡镇、村(社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