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3-10 09:10 信息来源:楚雄市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3月9日,楚雄高新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连波对高新区创建工作作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贯彻《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依照相关测评指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确保克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三是要找准重点,坚持“典型引路法”,以示范带动全局,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小区、示范两新组织等。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沟通协作,充分整合资源,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跟踪问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事项。

高新区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辖区企业负责人、市创建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