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立足服务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1 11:13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洪滨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锤炼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磨刀石”,更是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新局的“试金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把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检验学习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围绕“立足服务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虚心聆听企业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座谈交流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开新局的工作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近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楚雄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两个项目指挥部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前期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形成的《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年产20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审批情况一览表》、《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拉棒及5GW切片项目审批情况一览表》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听取生产企业、建设单位及指挥部对两份《审批情况一览表》的修改意见,听取了项目推进和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现场能够及时解答的问题,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或者需要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认真进行梳理并在会后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帮助解决。同时,对两个重点项目的审批情况和困难问题完成了一次全面梳理,形成了《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年产20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宇泽半导体年产10GW单晶硅拉棒及5GW切片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对快速推进项目审批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细化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容,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企业在审批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不断提升了企业办事的满意度,让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开新局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