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 强服务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5-18 12:29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吕合镇出现了这样一队“草帽军”,他们每天顶着炎炎烈日,早出晚归穿梭于各个村民小组和农户家中,随着他们每天以万步计数的步行轨迹,半年一次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进入尾声。吕合镇主动上门服务的做法,只是楚雄市众多乡镇社保经办人员切实强化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的不断拓展,智能化的便捷服务被普遍推广,如今的社保认证工作主阵地正在向互联网以及手机APP等线上方式转移。然而,对于农村很大一部分待遇领取人员而言,因为年纪偏大、手机配置低、不会操作APP、甚至没有智能手机等多种原因,智能化的便捷服务反而成为了他们面临的新难题,时有听到“便民服务不便民”的感叹。

今年以来,针对这些特殊群体的诉求,楚雄市人社局和各乡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积极抓好一年两次必不可少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落实,市人社局和各乡镇社保经办人员主动“走出去”利用每次包村下乡的机会,入户上门用自己的手机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完成线上认证,他们用热忱的服务解民忧、解民难,真正让智能化便捷服务更便民、更有人情味儿,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效率更高、人情味更浓、群众体验感更好的温情服务,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楚雄市通过广泛宣传和帮助完成线上认证已达7185人次,占需要认证人数的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