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支部“学党史 诵家书 缅英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10:08 信息来源:楚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龙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红色家书作为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11日,楚雄市工信科技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诵家书 缅英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成三个组,分别诵读了李立三致父亲李昌圭的家书《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夏明翰致姐姐夏明玮的家书《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的家书《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作一个幸福无比的新国民”“我一生无遗憾,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这些文字,是诵读的红色家书中的内容,这是红色基因的赓续,是理想信念的传承。

活动指出,诵读红色家书不仅是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体现,更是走进历史、洗涤心灵的红色之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红色家书给了我们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为接续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奠定了思想基础。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先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把红色基因种在身体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用担当实干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局工信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