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政协工作回眸:增强思想引领力 抓好党建促履职

发表时间:2021-02-25 08:4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晓姣 何 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政协在推动党建工作实践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发挥党组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基层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政治引领离不开组织。市政协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原则,一年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8次、主席会议8次、党组会议19次,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使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政协实践中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向、与党同为。

 

市政协还持续加大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中共楚雄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出台了《市政协党组工作规则》、《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以及《中共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常委、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等12项制度,党建引领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走在全省县(市)政协前列。市政协把中共党员委员全部编入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党支部,形成了以政协党组带头,机关党支部和联络处功能型党支部联动的党建工作网络,有力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同时,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较好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深入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责任制”,形成衔接紧密、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市政协坚决配合、全力支持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市政协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用整改的实效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针对近年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市政协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工作,专门召开政协常委会,举一反三、深刻警示、吸取教训,教育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实现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从严治党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