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出席政协楚雄市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1-03-05 09:2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3日下午和3月4日上午,出席政协楚雄市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楚雄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可行地部署安排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充分采纳了会前向政协委员征求的意见建议,既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也展现了政协参政议政的价值所在,令人备受鼓舞。

24338

楚雄市政协委员 李志美: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部署了工作任务,我将认真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把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和落实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勤奋务实,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一名工信科技干部应有的努力。在下步的工作中,希望市人民政府继续加大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工业大麻产业基地的建设力度,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7FD5

楚雄市政协委员 宋明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标准抓实城市管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我们始终坚持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始终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做到管理视角市民化,管理体制现代化,管理标准精细化,管理力量联动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希望政府加大智慧城市的建设投入,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效的巩固和保障,持续提升居住环境。

81B2

楚雄市政协委员 张熙:我们学校有2119人参加心理健康测评,测评结果可能有重度抑郁症占5%达到106人,在两周以内有一半时间或每天出现抑郁症的症状638人占31%。我非常希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能够走进学校,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并多对老师家长进行培训。

FFE6

委员们认为,楚雄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了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现实要求,分析形势科学深入,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好规划。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聚焦全市发展总体思路,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资政、广泛凝心聚力,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楚雄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BC3

楚雄市政协委员 陈爱华:我对“十四五”目标主要的任务有两条意见和建议,第一个在推进健康楚雄建设中,推进市中医院、市医院二期工程建设,希望政府不只是投入硬件建设,也要有软件建设,比如人才队伍建设。

1F293

楚雄市政协委员 马洪山:我是来自山区的政协委员,我认为山区的乡村振兴,首先要交通振兴,如果交通不振兴,农村的乡村振兴对我们难度是相当大。建议对礼舍江沿江公路建设,如果这条公路修通了,就可以借助千亩芒果示范园,来带动沿江乡镇的产业振兴,也借助“十四五”楚景公路的建设,带动山区沿江山区旅游业的发展。

DA12

委员们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文风呈现新。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D3F9

楚雄市政协委员 李晓琼:听了楚雄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我觉得两个报告写得非常实在,在工作总结方面实事求是,在下步工作安排方面也是紧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体现了“两院”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作为来自妇联的政协委员,在听了他们的报告之后,建议他们在下步工作当中,能够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方面发挥他们的作用,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240B5

楚雄市政协委员 郎文升: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法院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楚雄市法院和检察院在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和扫黑除恶中的真实工作情况,真实地反映了打击扫黑除恶中的违法犯罪工作。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成果的巩固,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和不诚信人员的公布,严厉打击不诚信人员对社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