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大过口乡巧用“1234”工作法 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20 08:42 信息来源:  作者:李学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决策部署,大过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全乡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部署,巧用“1234”工作法,形成以点带面的工作模式,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一是做好“一个谋划”。大过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抓好顶层设计,结合众参与的相关要求,做好工作谋划,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主动性,全面高效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做好“两个统筹”。大过口乡紧扣爱国卫生运动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做好“两个统筹”,一是统筹资源优势,根据全乡基础设施、公厕达标、洗手设施建设、宣传标语、横幅、手册制作发放情况,整合项目资金,做到统一研究、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制作;二是统筹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率先垂范作用,全乡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区位分布情况和人员特长,进行强强分配、分区负责,推进乡、村、组三级联动,形成纵向上下联动、横向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三是健全“三个机制”。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过程中,大过口乡不断健全完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健全完善“长效问责管理”机制,从多个方面保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四是抓好“四个落实”。大过口乡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四个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按照统一部署、统一制作、统一张贴的工作要求,以阵地宣传、特色宣传、集中宣传为载体,紧扣重点、紧扣热点、紧扣亮点进行全方位宣传,在交通主干道张贴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并张贴宣传挂历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音视频,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开展楚雄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活动”宣传入耳、入眼、入心。二是抓好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的落实,发挥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工作重点、难点、盲点问题,精心组织部署,以干群结合的形式,每周五组织开展全乡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裸露垃圾进行全面清除。三是抓好自检自查工作的落实,严格执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标准要求,按照“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原则,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检自查工作,查找工作过程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为推进后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针对省、州、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乡督查暗访组检查发现反馈问题,大过口乡以较高的思想政治站位,组织召开多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对标对表剖析问题根源,以领导亲自抓、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模式,切实抓好各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全面巩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构筑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