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 正文

东瓜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专职治保调解员业务培训

发表时间:2020-09-30 15:57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 9月17日,东瓜司法所开展了专职治保调解员业务培训。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专职治保调解员3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打破了以往的纯理论教育形式,更注重联系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实际。会上,首先由司法所所长朱加鸿针对东瓜镇实际情况对调解员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作安排部署及要求;接着组织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就云南省司法行政基层管理信息平台规范使用及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作学习培训,全镇13个村(社区)在会上交流本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最后朱所长对培训会议作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

此次培训,让调解员之间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不仅提升了他们工作业务的能力,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次培训收获大、效果好,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今后调解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东瓜司法所 沈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