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召开城市工作暨“六城同创”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27 09:49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4日,楚雄市召开城市工作暨“六城同创”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安排当前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对加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档升级提出要求。


杨俐昆要求:一是要开展“六城同创”,打造特色名片,提升城市形象。要明确责任统一行动、强化领导明确目标、监管并重统筹协调、健全机制高位推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推动城市建设步伐。二是要围绕“四城建设”,完善规划体系,打造特色城市。要围绕“人文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这一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完善规划体系,用规划引领特色发展。三是要推进“八大工程”,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要实施好“通畅、增绿、亮化、人文、补水、治污、智慧、拆违”8大工程,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动脑、走心、求精推进“八大工程”实施。四是要突出“七大重点”,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要认真抓好卫生、交通、宠物、广告、经营、管线、市民七项重点管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加强城市管理。五是要强化“五项保障”,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建设步伐。要坚持学习为先提高能力水平、坚持过硬作风扎实推进工作、坚持创新机制破解资金难题、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调度严格督查问效,切实把思想迅速转化为行动,把措施付诸于实践,把目标任务变成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李先祥强调:一要把握基本点,以推动经济发展促推“六城同创”。要围绕“六城同创”抓产业发展、抓项目投资、抓招商引资,不断壮大经济综合实力,夯实“六城同创”工作的物质基础,加快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实现发展带“同创”、“同创”促发展的目标。二要选准切入点,以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促推“六城同创”。要以规划引领城市建设、以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以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深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改革,突出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要找准立足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推“六城同创”。要加强生态建设保卫好青山绿水、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抓好服务效能建设不断优化创建环境,将“六城同创”与关注、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创建的过程变成改善民生的过程,以改善民生的成效助推“六城同创”。四要抓住着力点,以提升市民素质促推“六城同创”。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严守法律法规、推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不断着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真正形成政府主导、全面参与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邹顺伟主持会议。会上,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培林安排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安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

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属各部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