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楚雄州“1133”战略 >> 正文

杨斌:争做示范标杆 主动融入和服务“1133”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滇中西大门”

发表时间:2018-09-13 14:52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摄影报道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州委书记杨斌在南华县调研城乡规划和“六城同创”工作。


    8月20日至21日,州委书记杨斌在南华县调研时强调,要毫不松懈,争做全州推进党建工作、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六城同创”、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的示范标杆,主动融入和服务“1133”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滇中西大门”,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天时间,杨斌先后到土城桥片区生态治理、县城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茂森再生、一鑫玻璃等企业及五街、兔街等乡镇进行深度调研。他强调,南华今年要实现脱贫出列,任务还很重,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挂包帮干部做实事、争履职,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强力攻坚,确保如期脱贫。

杨斌要求,要找准“变压器”,深化改革,解决好棚户区改造中资金不能全覆盖的问题,围绕形态、业态、神态、生态“四态”,特质、品质、价值、颜值“四质”,净化、美化、亮化、绿化“四化”,准确定位城市的“成长坐标”,着力强健城市的“骨肉之躯”,切实畅通城市的“血脉之源”,注重城市主色调设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价值。

    杨斌强调,南华县是“滇中西大门”,是我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和节点,主动融入和服务“1133”发展战略,找准发展定位,高位规划、高位推动,坚持以规划统揽全局,以个性定位为灵魂、以功能定位为核心、以产业定位为基础、以特色定位为支撑,来指导和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的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要坚持党建带创建,明确目标和标准,找准重点、难点,认真实施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环境整治、交通畅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民素质提升“八大工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网格、创建方案、社会动员、督办督查和考核奖惩“六大体系”,推进“六城同创”工作。

    杨斌要求,作为今后楚雄高新区的辐射区域,南华县要实施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工业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主体培育“五大攻坚工程” ,落实重大产业发展推进机制,不断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最优的环境、政策和服务,支持青年回乡创业,认真开展“三进企业”工作,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力促企业发展;企业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杨斌强调,要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基层、传导到巡查员身上。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礼社江流域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党建示范引领,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副州长周兴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