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正文

冯毅调研城市周边绿化美化及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2 10:0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 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10日下午,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对城市周边绿化美化及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实地查看楚雄高铁站站前大道及楚南路沿线重点区域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后,冯毅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冯毅强调:开展好城市周边绿化美化及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城市升级”和“乡村出彩”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抓好以高铁站周边道路和楚南路沿线为重点的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按照“长短结合、示范引导、稳步推进”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绿化种管、卫生保洁、风貌呈现和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问题;要学好用活浙江、福建等地区先进经验,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参加调研并要求,要统筹城乡,标本兼治,以点带面,落实好“清脏、治乱、增绿”三项重点工作,构建“美丽公路”串起“美丽乡村”、连起“美丽庭院”的新格局;要把整治村庄和经营村庄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

袁培林、罗兴贵、周德华、顾平、李英、阮骏、李兴明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