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楚雄 >> 正文

楚雄市纪检监察工作晒出“期中成绩单”

发表时间:2021-08-19 11:4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 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楚雄市纪委市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探索创新监督工作载体,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继续以有“辨识度”的工作推动了有“贡献率”的高质量发展。

楚雄市纪委市监委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制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政治监督,坚持不懈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生态环保督察、巡视巡察整改监督,保障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加强全市“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监督,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人防系统、煤炭资源领域、交通系统、毁林种植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整治。

同时,坚持不懈纠“四风”、正歪风、树新风,继续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工作,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件;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处置问题线索10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集中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6批。

此外,楚雄市纪委市监委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和廉政廉洁文化建设,促使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做深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坚持一边抓查办,一边抓治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体检”,完成九届市委巡察全覆盖。

楚雄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3456610”楚雄行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发挥好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障好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 楚雄治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