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州市联合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10 15:57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琼良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日上午,楚雄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文武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宣布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石文武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全州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时值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他要求,要始终居安思危、切实防范在先、严格监管执法、提升安全自觉,大家要携起手来,干群合力,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楚雄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保永刚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近期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并部署近期全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英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从提高站位保安全、压实责任保安全、加强监管保安全三个方面汇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州应急局副局长周绍佳主持启动仪式,楚雄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等部分安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楚雄州安全生产宣传短片,参观了楚雄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