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罗兴贵观摩东瓜镇2022年防汛减灾避险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06 09:15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日,楚雄市东瓜镇在邓官村委会核桃山村民小组举行2022年防汛减灾避险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罗兴贵到现场观摩并点评。

演练模拟邓官村委会核桃山村民小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现1号监测点桩距突然增加10厘米,13户52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东瓜镇各应急队伍迅速开展群众转移、疏散、抢险、救援等工作的全过程。

通过观摩,罗兴贵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防汛减灾避险应急演练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好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聚焦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领域,及时开展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预案科学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监测员前哨作用,进一步织密防灾减灾安全网;要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