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安委办实地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6 09:4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上午,楚雄市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安委办实地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会议。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严格执法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从严从实抓好省安委办实地督查楚雄、州委州政府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压实责任、全方位排查整治,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认真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发动和调动一切力量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汲取4月29日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省对州安全生产督查反馈涉及楚雄市问题和州对市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

柳思福、罗兴贵、鲁潜、邝华然、周德华、梁洁、顾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