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抗击疫情 >> 正文

楚雄市关于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的通告 (第51号)

发表时间:2022-11-30 01:30 信息来源:楚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彻底排查隐匿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楚雄市鹿城镇、东瓜镇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11月30日至12月2日,每天8:00—19:00,重点区域内全体居民按照“每日一检”要求,共开展3轮核酸筛查。

二、筛查区域

(一)鹿城镇:东兴、西苑、万家坝、学桥街、米市街、中大街、北浦、龙江、河前、青龙、雁塔、富民、彝海、灵秀、福塔、中本、大东、军屯、栗子园19个社区,设置123个采样点(详见附件1);

(二)东瓜镇:永安、东瓜、詹家、庄甸、车坪、彝人古镇、桃园、览经、刘家、永兴10个社区,设置86个采样点(详见附件1);

(三)城区学校:设置29个采样点(详见附件2)。

三、筛查对象

楚雄市城区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流动人员、重点人群、在校学生等)

四、特殊人员安排

1.健康码赋黄码人员请提前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备,根据工作人员安排进行采样。

2.省外返楚、省内有疫情地区来楚落实“5天5检”核酸人员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到就近采样点采样。

3.学校人员:区域内的所有师生参加筛查(校内设检测点的在校采样,校内未设检测点在就近小区或社区参加采样)。

4.工作人员:参与采样点秩序维护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在各自采样点自行参加采样。

五、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完成“云南健康码”信息注册,采样时出示个人健康码;老年人及儿童必须由监护人陪同采样,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现场登记或由陪护人提前申报同行人健康码后采样。

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参加检测。

3.参加采样前半小时至1小时,请不要吸烟、喝水、嚼口香糖,防止影响检测结果。

4.采集区等候采样的居民与正在采样的居民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前一个采样居民结束采样起身离开后,等候采样的居民方可上前接受采样,不要提前靠近,不要提前摘口罩。

5.请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寄放在操作台上。

6.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检测结果不再出具书面报告,请自行在云南健康码和同行人健康码中查询。

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咨询电话:0878-3213989

附件:1.楚雄市城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

2.楚雄市城区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

楚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 楚雄治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