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抗击疫情 >> 正文

楚雄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发表时间:2022-08-18 08:49 信息来源:楚雄市疾控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17日,楚雄州武定县、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昆明市西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分别发布通告,公布了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武定县一名省外入武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8月12日

11:45,乘MU9654航班自拉萨抵达昆明,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完成落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乘坐一辆小型轿车到武定县。

15:30入住狮山映象酒店

16:30步行至商业街四通维修店

16:50到武康路华硕电脑维修点

17:20回到狮山映象酒店

18:30到罗婺彝寨自然居就餐

20:41回到狮山映象酒店住宿

8月13日

11:30作为省外阳性病例密接者转入武定县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8月13日、14日、1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一名西藏拉萨返昆到禄核酸初筛结果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8月12日,该人员乘机从西藏拉萨返昆;8月16日,乘车到禄劝参加活动。8月17日凌晨5时,核酸初筛结果阳性。其活动轨迹如下:

8月16日

10:54乘坐车经禄武路口进入禄劝;

11:12至11:36车辆在南北路彝风印象门口停留后进入溪岸酒店;

11:36从溪岸酒店乘车至恒亚大酒店;

11:42至在恒亚大酒店办理入住;

12:20从恒亚大酒店乘车至咪油新村段家土菜馆内用餐;

13:18用餐结束后乘车前往皎平渡镇;

15:00到皎平渡杉乐村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

16:00离开纪念馆乘车返回禄劝县城;

17:26回到恒亚大酒店;

18:23步行至咪油新村段家土菜馆用餐;

20:41从咪油新村段家土菜馆步行至恒亚大酒店,随后纳入管控。

8月17日

凌晨5时,核酸初筛结果阳性。 

昆明市西山区一名西藏返昆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8月12日

13:29在长水机场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后乘坐地铁6号线到东部客运站转3号地铁线。

14:34到达梁家河站C口出站,步行回海伦堡中央广场家中。

8月13日居家无外出。

8月14日09:30步行到棕树营街道棕树营北区社区聚贤西山人才公园采样点采核酸,后步行回家。

8月15日居家无外出。

8月16日09:18出门。

09:42步行到棕树营北区社区聚贤西山人才公园采样点采核酸,后步行回家。

10:40乘坐80路公交车从近华浦路口(云山路)站上车,到滇池路口(环城西路)站下车。

11:30步行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附近中国建设银行ATM机上取钱,后步行到附近的中国银行ATM机上存钱;乘坐156路公交车从严家地(西园路站)上车,在刘家营新区站下车。

12:00步行到安康路附近工商银行柜台取号、ATM机上取钱。

12:30乘坐156路公交车从刘家营新区站上车到船房小区站下车,到路边水果店买水果,后到船房小区菜市场买菜(融城优郡旁);后乘坐80路公交车从船房小区站上车,到近华浦路口站下车,后步行回家。

20:30到小区圆通快递(妈妈驿站)取快递。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有与以上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时间段及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楚雄市疾控中心或楚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将个人基本信息、联系电话和时空交集时间、地点进行报备,并请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已离开我市人员请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各单位、场所务必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严格扫“场所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不落实防控措施,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附:楚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乡镇及部分村(社区)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

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7日

138B5

  • 楚雄治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