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楚雄市开展2021年“新时代楚雄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1-06-02 09:39 信息来源:市创文办 作者:倪祖繁 李光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市广泛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1日下午,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楚雄市创文指挥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新时代楚雄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思源实验学校承办。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发言等形式,将“新时代楚雄好少年”的成长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刘敏强调: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学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的力量,彰显“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品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时代文明新风;希望全市广未成年人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谆谆教导;希望社会各界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广泛开展2021年“新时代楚雄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她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和时代发展的需要,尊重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同志宣读了2021年楚雄市“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表扬决定。杨培香指出:楚雄市自2月份开展“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评选活动以来,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学创新、自立自强、尊师孝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好少年,经层层推荐评选,28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市级“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要加大“新时代楚雄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确保中小学校参与学习宣传率达100%,持续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尊师孝亲”“自立自强”“勤学创新”“助人为乐”的28名“新时代楚雄好少年”颁发证书。楚雄思源实验学校的钟梓玲同学、楚雄市大过口乡中心民族小学的杞天顺同学作为“新时代楚雄好少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同时,他们呼吁全市青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当爱国、勤劳、诚信、友善的文明小市民。号召大家以身边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幸福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