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市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安全保卫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25 22:41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大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楚雄市公安机关细化压实各项安保措施和责任,坚守岗位、守望平安,在岗负责、在岗担当,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圆满完了成各项安保任务,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制定楚雄市公安机关2018年“两会一节”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方案,成立“两会一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及各部门职责任务。

  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对春节及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将“三个专项”与春节及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统筹一并推进。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永芬、聂宗明实行领导AB角“双带班”,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晓东在指挥中心坐值,部署和视频调度指挥安保工作。2月16日凌晨0时许,胡晓东局长带队深入福塔公园、西山公园兴隆寺安保工作一线,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打击整治掷地有声

  认真开展节前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危险物品安全大检查、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消防安全检查排查、矛盾纠纷排查,逐项落实安全措施。

  深入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了楚雄市公安机关开展禁赌战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为期20天的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打掉涉赌窝点8个,查处涉赌人员48人,销毁赌博机16台,查获赌博案件15件。

  加强社会面治安整治,加大违法犯罪打处和追逃力度,捣毁传销窝点3个,抓获网上逃犯2人,破获黄牛被盗案1起。

  安全防范周密到位

  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每天安排警力在西山、福塔、桃源湖、太阳历、彝人古镇和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定点值守,在主城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场所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武装巡逻,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预防、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在大年夜、初一的民俗活动及初四西灵圣母迎送活动的安保任务中,交警、消防、巡特警、辖区派出所昼夜奋战,全力确保峨碌公园兴隆寺、福塔公园、观音寺等寺院和彝人古镇、紫溪山、紫溪彝村等风景区进香、游玩的群众安全、有序。

  交警大队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39个、交通安全劝导站12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2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81起;通过媒体发布信息、提示28条,共接交通事故报警240起,其中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40起,12人受轻微伤,未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交通拥堵事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市公安消防大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高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医疗养老场所和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场所等五类场所的检查,共检查单位场所50余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60处。春节期间消防官兵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峨碌公园等重点部位执勤值守工作。

  严管厚爱较真见情

  始终按照从严治警方针和“真抓、早抓、主动抓”的工作原则,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管理,严格人、车、枪酒管理,春节期间除值班备勤及巡逻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按规定实行统一封存保管。

  驻局纪检组和督察大队认真按照要求,对参加春节安保工作民警到岗履职、执勤执法以及警容风纪、警车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网上督察,共开展现场督察7次、网上督察21次,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春节期间,州委书记杨斌,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树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等领导先后深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市看守所、110指挥中心、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部分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并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