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过口乡召开“为民办实事”暨2021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启动誓师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07 15:50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大过口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解决基层群众难点堵点紧密融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实农业农村工作两不误、双推进。7月5日上午,大过口乡“为民办实事”暨2021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启动誓师大会在大益鸡村彝绣山召开,乡党政班子成员、9个村“四职”干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相关责任站所负责人、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大益鸡村工作队相关人员、项目建设工程队等共计71人参加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分管副乡长、项目建设示范点3个村党总支书记、承担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的8个相关站所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内容就如何抓好项目建设、遵守廉洁纪律、确保克期完成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的姿态立下军令状,着力强化了全体同志的底气、志气、勇气,越发坚定了全体同志的初心、信心、决心,为奋力推进全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克期实现任务目标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大会还宣布成立大益鸡村、杞岔拉村乡村振兴项目临时党支部,明确蹲点驻村抓项目人员名单,并带领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楚雄市争创“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的三个定位为发展契机,结合全乡彝族聚居的特色优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立足彝乡、发展彝乡,跳出彝乡、发展彝乡,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三篇大文章”。二是“誓师即出征、出征即决战、决战即决胜”,全体人员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大比拼精神,行动上要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干出一流”的勇气,着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乡镇,建设彝族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乡。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楚“任务目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标杆示范,增强大局意识,清楚项目建设点的基本情况、建设定位、实施内容、完成时限,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专业、担当、作为”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知道“问题困难”。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的项目建设面临三大困难,即“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少数干部敢拼敢干敢闯的劲头不足、不可预见的客观因素较多”。必须做到攻坚克难在一线,党员干部在一线,监督执纪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提振“精、气、神”,落实“快、好、稳”,巩固拓展、创新发展,突破面临的一切难点、打通一切困难,克期完成项目建设。三是要明白“身份定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乡村谋发展、为彝乡做贡献,为群众谋幸福,严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坚定“信心决心”。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面对困难越需增强斗志。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总结经验、激发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个目标满怀斗志、充满激情、团结奋斗,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乡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