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村镇五举措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2 11:19 信息来源:新村镇  作者:胡晓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新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扎实稳妥做好全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及时成立新村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冠病毒接种工作方案、组建由镇村组三级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实行由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副镇长牵头负责、各班子成员负责分管站所和挂点联系村委会,村委会全面负责本辖区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中心(站所)承担行业责任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精准摸排登记。根据3月24日州市组织召开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新村镇高度重视,镇村组三级迅速行动,及时安排下乡工作队、村委会人员和村医生、村民小组长对各村委会辖区内18周岁(含18岁)以上的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和登记,提前做好受种人员名单、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精准掌握接种人数,切实做到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强化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大喇叭、村卫生室、粘贴宣传标语、发放通知单等线下阵地和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不断加大对疫苗接种的推送宣传、动员引导力度,镇村组干部在下乡开展春耕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时,进村入户向群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接种流程、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宣传,填补知识盲区,引导群众消除顾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做到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四是坚持示范带动。我镇多次在干部职工例会上及村小组会议上号召我镇公职人员及亲属、党员同志要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可接种通知后,主动带头接种,示范带动全镇群众有序接种疫苗,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齐心协力筑牢群体免疫“防火墙”。

五是规范设置接种点。新村卫生院接种点严格按照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接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规范设置接种点,配齐配足医疗保障救治人员、救治设备和药品,对具备预防接种相关资质的医护人员进行多次培训,细化接种流程,组建由卫生院医护人员、镇级志愿者组成的现场人员组织组、体检扫码组、现场秩序维稳组等十余个组,确保届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