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子午镇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25 09:38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彭桂花 郑梅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2日,楚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子午镇召开。市委副书记罗兴贵,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王连波,15个乡镇党委书记、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任、2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在以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会人员观摩了以口文化大院民俗博物馆、陈列展室、农家书屋、老年活动室,听取了子午镇以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古村落丰富的文化底蕴,发挥站点乡村小舞台、业余文艺演出队、老年协会等优势资源的作用,开展“讲、评、帮、创、乐、传、弘、扬”实践活动情况。

在子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

并听取了子午镇党委书记梁洁就实践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打造的整体设想、践行的服务理念,及在工作中升华提炼的“七传七服务”骠川志愿服务品牌,所展示的党群、干群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融融之情。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子午镇政府礼堂召开推进会,观看了《点亮火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楚雄》宣传片,听取了子午等5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西部片区)培训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楚雄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围绕“我们的节日”和“城乡7+7”文明实践品牌,安排部署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要明确为什么建、怎么建,做什么?要明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在哪里,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示范建设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工作,在抓组织领导、抓结合融合、抓特色亮点、抓落细落小、抓活动服务、抓制度规范、抓总结宣传上下足功夫,力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工作中当样板、做表率,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扛紧扛实责任,协同联动,以工作合力促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深度整合各方资源,将镇村级志愿服务小队的品牌化活动做深做实,确保线上线下运行模式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经常性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群众体育比赛、文艺培训等活动,切实发挥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阵地作用,用生动具体的实践、群众身边的典型、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播到群众中,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植根到群众中;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工作,聚焦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不断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持续深入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凝聚新时代的正能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