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西舍路镇加强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1 09:27 信息来源:数字楚雄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面对疫情,西舍路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在充分认识到西舍路镇特殊地理位置基础上,以常态化开展的工作要求,逢会必讲,认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为镇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西舍路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一是及时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心中有底。针对目前国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及高校学生假期回镇高峰,由镇综治办牵头,派出所、村委会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从1月9日起,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务工返乡人员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是境外人员、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留楚及返乡人员,并严格落实周报制度,把好准入关。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谋。镇疫情防控办坚持每日通报全国疫情情况以及疫情风险地,对疫情信息及时通报和传达,做到信息畅通。及时传达学习《楚雄市疫情防控紧急告知书》,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群、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做明确要求,红事禁办,白事简办,杀猪饭不办,外出返乡要及时报告等。从党员干部带头,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是做好疫情期间为民服务工作,做到心中有民。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以小组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包保,逐家逐户对外出务工地点和返乡情况进行再核实,再确认,做到信息精准。并明确专人,负责上报外出务工人员2021年春节后返岗火车票专列购票计划表,坚持每日报送,确保返乡群众能有序、快速、安全回乡。同时,以镇为中心,及时调整充实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