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精心烹制敬老月“关爱套餐”

发表时间:2021-10-22 15:10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杨春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认真筹划部署,采取“五个一”活动切实解难题办实事。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围绕活动主题,采取讲、听、论等形式,进一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宣讲,对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学习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收集,由老干党支部书记进行解惑释疑,对收集到的卫生防病、健康养生等方面12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深受退休人员的喜欢。

二是讲授一堂专题党课。针对退休干部职工的实际,局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州委、市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为全体退休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退休人员纷纷表示,要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增强为单位建设贡献余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组织一场交心恳谈。区分在职和退休两个层次,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在职人员的谈心交心中,以“关心爱护”为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在职人员关心爱护退休干部职工,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对退休干部职工的谈心交心中,以“健康养生”和“发挥余热”为主要内容,倾听其心声,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发挥退休人员为单位建设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具体事做起,深入退休干部职工家庭,关心退休干部职工生活,倾听退休干部职工心声,扎扎实实解决实际困难。敬老节前夕,局党委对所属65名退休人员开展了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让退休干部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启动实施一次“智慧助老”。针对退休干部职工的特点,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努力延伸,启动实施“智慧助老”住建行动,邀请相关人员对退休干部职工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防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知识宣讲,帮助退休干部职工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使用信心,缩小信息时代带来的“数字鸿沟”,提高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