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6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宗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由于气候原因,森林防火等级上升,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4月2日,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市属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关键,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各乡镇和市属相关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防范工作,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建设建筑施工领域、非煤矿山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工贸行业领域以及煤矿、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油气管道、农业农机、渔业船舶、学校、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各乡镇、市属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依法依规查处事故责任。

四是加强应急准备,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市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和宣传,督促、指导企业和社会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