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冯毅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8 09:2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冯毅一行先后来到栗子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彝海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现场、鹿城敬老院、松鹤老年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冯毅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中心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运营管理、配套设施、服务模式等情况。

冯毅指出,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事关民生福祉、社会安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从实际出发,走政府、社会、家庭相结合的养老保障道路,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冯毅强调,要紧扣顶层设计,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使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专项规划资源共享、有机衔接、统筹谋划,系统性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紧扣改革发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着力健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要紧扣民生需求,从加强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的短板等方面不断发力,着力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紧扣医养结合,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创新发展;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多部门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格局,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调研中,冯毅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年人,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并通过他们提前祝全体老年人敬老节快乐。

顾平、张正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