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冯毅对紫甸河开展巡查并主持召开紫甸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03 15:07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 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紫甸河州级河长冯毅对紫甸河开展巡查并主持召开紫甸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在深入实地查看了紫甸河治理保护情况、听取县市和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冯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治理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部署要求,在存在问题的检视反思中找差距与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强的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奋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冯毅要求:楚雄市、牟定县、姚安县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紫甸河流域治理的系统性与长期性,以河长制为抓手,紧紧围绕总体目标,对照标准和工作任务,坚持系统治理、长效治理,持续提升河流治理水平;要从过去的点上“治河”转变为面上“治域”,强化综合治理、推进源头治污、实施一河一策,全面改善水生态、水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生态修复、绿色生产和水资源保护,切实筑牢绿色屏障;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断面水质监管,抓实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管理体系,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把紫甸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存在问题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等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促进紫甸河流域治理保护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楚雄市、牟定县、姚安县,州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州水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