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杨俐昆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及督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1-10-13 15:3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1期  作者:市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上,杨俐昆市长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及督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忧患意识,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从全局高度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民生高度关注和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以自我革命精神动真碰硬,坚决全面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三要厘清整改思路,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牵头单位、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认真梳理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四要建章立制,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切实加强对历次环保督察和省交叉执法检查中提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进度跟踪问效,重点盯住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