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组织第二批应征大学毕业生上站体检

发表时间:2021-07-27 10:1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正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2日,来自楚雄市各乡镇的90余名应征大学毕业生上站参加体检。

当天一大早,在市人武部体检中心,体检的大学毕业生有序排队,统一做好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在体检楼各科室外依次等候。此次参加应征体检的90余名大学毕业生,上站前一天,统一做了核酸检测。根据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和办法,此次体检内容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整个体检流程做到严格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严格完成体格检查工作,把好兵员质量关,确保应征入伍青年身体合格、思想合格。

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应届毕业生 王银春:男儿志在四方,保卫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报效祖国。

云南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 杨周权:从小就以他们为榜样,家里的长辈也非常鼓励我去当兵,就是把青春奉献给国家,祖国需要,就随时准备着,奉献自己的青春。

目前,楚雄市征兵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有序推进,进展顺利。组织报名、宣传发动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报名截止时间是8月15日。

楚雄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市人武部副部长 欧邦荣:到目前为止,全市有76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的报名情况比较好,这就为我们挑选到高素质的兵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将会对这些体检合格的大学毕业生进行政治考核。

据了解,各乡镇体检将于八月中旬以后进行,希望到现在还没有报名的适龄青年,尽快进入全国征兵网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