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发表时间:2021-07-22 08:4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 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9日,楚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部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在桃源湖月亮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宣传周活动自7月19日起至7月23日,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传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法律法规知识、医疗器械科普知识,使“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科学用械”观念深入人心、惠及群众。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 文远东:开展宣传周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用械意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有效降低使用风险;另一方面是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