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召开政法系统优秀政法干警表扬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20 08: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 源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9日上午,楚雄市召开政法系统优秀政法干警表扬大会。州委常委、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冯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振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应辉宣读了楚雄市政法系统优秀干警表扬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优秀政法干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4位优秀干警代表分别上台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冯毅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努力,全市多年未发生政治安全事件、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推进楚雄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实践证明,全市政法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冯毅强调,选树典型、表扬先进,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之一。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辖区的平安与和谐,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宗旨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更实举措上创新教育整顿,在更深层次上全面深化查纠整改,在更强素质上打造政法铁军。

冯毅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纪律锤炼,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争当为民服务型政法干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激励全市政法干警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唱响忠诚之歌、担当之歌、为民之歌、奉献之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要以这次表扬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要争当清正廉洁型政法干警,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崇尚实干、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激扬政法队伍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要把向先进典型的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转化为干好本职的动力,转化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的新局面,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楚雄而奋斗。

宋振华同志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迅速开展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找差距、强素质系列活动;着力培树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干出一流的优良作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培林、陈燕青、柳思福、梁洁、景华、李全华等出席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级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市政法系统优秀政法干警代表共计11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多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