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全州10县市职业学校领导到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21-07-09 08:4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艺博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50多位来自全州10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职业学校领导到市职业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交流中,大家参观了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实训酒店、“校企合作”汽修厂、模拟机舱、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学生创新成果和师生技能才艺作品等,观摩了学生实训操作,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禄丰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长 胡爱平: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的专业素养非常的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非常的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市职业高级中学确立了“一年提升学校建设管理规范化水平、两年优化专业设置和专业建设、三年实现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四年强骨干专业和品牌打造、五年谋划中职升专科打通中高职通道”的学校发展思路,积极围绕做强“中职”骨干专业,做优“三校生”高考质量,做实“五年制”大专联办,做特“综合高中”办学改革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学校管理规范化建设,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学校办学育人水平显著提升。

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 张春梅:我今年就读第二年,在学校期间,学校干净整洁,老师平易近人,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团结协作,只要学好一技之长,将来在社会上就能够有很好的成就。

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 李学良:我学的专业是空乘专业,我们这个专业包含的课程非常的广泛,非常的多,有茶艺,调酒,咖啡,美容美发以及各种礼仪等,通过这些丰富的课程,我深深地爱上了我的这个专业,希望在以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成教科副科长 李同国:希望我们其他县市的职业中学以楚雄市职中为标杆,更多的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我们职业学校的办学内涵,为全州培养更多德技双馨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