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30 15:10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组织部  作者:孙林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20年度“威楚先锋村(社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近年来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20年度“威楚先锋村(社区)”,并为一贯表现良好且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比拼”状态,勇往直前、同心筑梦,为谱写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新征程努力奋斗。

8007F

386C2

51706

州委常委、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培林宣读市委表彰决定。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州管职级干部,老干部代表,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代表等参加会议。

6A732

67713

69F49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莹、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俊红、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刘应平、“威楚先锋村(社区)”负责人代表杨克荣、“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梁桂兰作交流发言。

75FC2

冯毅代表中共楚雄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中华民族振兴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会议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会议要求,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我们要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做好“党建引领”文章,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事业发展;要聚力做好“经济提质”文章,全力以赴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聚力做好“城市升级”文章,着力建设更高品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要聚力做好“乡村出彩”文章,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靓丽画卷;要聚力做好“人民幸福”文章,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实干之路的航船正式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100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书写了壮丽史诗,100年后我们正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的党史观,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实干担当、善作善成,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汇聚起团结干事的磅礴力量,把楚雄市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谱写好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